南极鹅

勿因约稿关注
婉拒蹭饭逆家
自割腿肉北极圈专用号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
文笔不佳看文默认ooc

【黄周】恋爱教学(中下)

祝大家520快乐!

本该完结的但five本废挤不出来了下章一定(。

========================

时间匆匆而过,转眼黄少和“小周”的恋爱已经模拟到两情相悦只差戳破那层薄薄窗户纸的关键阶段,一旦表白成功就能顺理成章地摘掉“暧昧”头衔转为正牌对象。

自从开始变着花样互送礼物,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也随之更上一层楼。

黄少天应了当时的承诺,恨不得把能找到的所有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通通打包寄出。周泽楷不喜欢亏欠于人,再加上他自诩在财力方面可能比黄少天要好上那么一丢丢,常常黄少天送来一份礼物他还回去两份。一来二去两人房间里对方送的礼物说不定比自己的物品都多,为了避免屋内没处下脚,两人这才达成一致减少了邮寄频率。

如果说几周前周泽楷尚能镇定自若地用“无他,唯好玩尔”来满足自家队员的好奇心,现在的他面对江波涛抛来的询问恐怕再没当初的底气,某些不甚明晰的变化于无形中悄然而至。

本来按照正常发展,这对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小情侣预备役早该完成告白环节,只是两边都心照不宣地拖着进度,毕竟告白圆满结束之时也是这场为期数月的教学排练走到尽头之日,自此黄少天学成出师,周泽楷功成身退,简直皆大欢喜……才怪。

总之不知两人出于何种考量,黄少天若无其事地带过周泽楷的告白暗示,周泽楷试探黄少天失败后心安理得地歇了心思,一同将这段模拟恋爱停滞在双箭头未挑明的环节。

 

今天轮回尝试了新的配合打法,干劲十足的队友们自发泡在训练室里研究加试验到晚上十点多才关灯落锁,白天的兴奋在夜晚尽数化为疲惫,纷纷赶着回去休息补充体力,边打哈欠边与周泽楷道别。

同样全神贯注一整天的周泽楷回到宿舍第一反应却不是洗漱睡觉,而是如临大敌地拿起手机,提前做好小红点99+的心理准备面对黄少天的消息轰炸。

还好还好只有一条……嗯?不对,怎么会只有一条?平时不过是一上午或一下午没看手机黄同学的文字泡就动辄十几条,这次耽搁了整整一天竟然只有孤零零的一条,还是几分钟前刚发来的一条。

理智告诉他这再正常不过,兴许黄少天那边也忙于训练抽不开身,可脑洞大开的周泽楷依然闪过生病、绑架、魂穿等越来越离谱的念头,不安地点开聊天框。

一反常态的黄少天今天唯一发来的消息是一张截图,图片上清楚地显示了航班号、时间日期以及g市→s市,左看右看都是一张普通的机票信息截图,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周泽楷警惕地丢过去一个问号。

 

黄同学: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绝对不能敷衍了事,我希望能正式一些,所以决定亲自出马当面表白,还请周老师配合一下!

 

黄少天像是就等着周泽楷的回复般立刻把早就输好的内容一口气发了出来。周泽楷先习惯性嗯了回去,然后才意识到黄少天话里的重磅炸弹险些摔了手机。

根据他与黄少天的接触:对方慷慨真诚,豁达开朗,以及爱憎分明——永远做不出曲意逢迎的姿态,也必然藏不住满腔爱意的流露。与此同时,黄少天还是擅长一击必杀的聪明人,于他而言意料之外的突发告白,在黄少天那边是筹谋已久的计划之中才对。

周泽楷想着即将到来的黄少天,一会得好好告诫这家伙不能太随心所欲,假使“小周”真的存在一定得被专程飞来搞突然袭击的黄少天吓一跳。

周泽楷又想到完成任务离开后的黄少天,失去名正言顺的交往理由再想维持现在这样亲密无间的情谊就困难了吧,不过黄少天对待朋友也体贴仗义,再不济两个人还有朋友身份不至于形同陌路。

虽然心中升起众多复杂的思绪,可其余想法都转瞬即逝,唯有“明天要去见黄少天!”逐渐扩大充满整颗心脏,不但引得心脏砰砰砰越跳越快,还令灼热的温度攀上脸颊,周泽楷迟疑地贴上手背,莫不是扮演黄少天的准恋人太久对“小周”共情了?

轮回夺冠那年周泽楷成了摄影棚的常客,和他同病相怜的是荣耀女神苏沐橙,两个此前鲜有交集的人因此熟悉,褪去包装出的光环,离开荣耀的他们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私下的苏沐橙和其他年轻女孩一样,也会逛街追剧欣赏帅哥。

周泽楷不怎么关注影视,对争分夺秒连喝水补妆的工夫都拿来追剧的苏沐橙由衷地敬佩,同时也对苏沐橙正在追的剧产生了一丝好奇,注意到周泽楷停留在屏幕的视线,苏沐橙瞬间化身粉丝滔滔不绝地卖起剧的安利,并带有私心着重突出了饰演男主的演员,声称颜值与演技并存,可是货真价实的体验派,简直就是原著的男主从书中走了出来。

周泽楷听得半知半解,苏沐橙一看就知道他不懂体验派的含金量,调出相关百科举到他眼前好好科普了一番。

结合苏沐橙的话与自己的反应,周泽楷豁然开朗,原来他是天生的体验派。

 

忐忑不安的黄少天只等来一个态度不明的“嗯”,即使他的周语小有所成此刻也无法解读周泽楷的意思,等了几分钟不见回复唯恐周泽楷被吓跑,连忙找补道最后一步乃是重中之重、成败在此一举啦,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告白这种大事不能隔着屏幕要透过心灵的窗户反映啦,要是表白出了岔子前面的一切就成了无用功白忙活啦等等。

他的性格向来潇洒果断,仅有的耐心似乎全献给了荣耀,比赛场上的夜雨声烦可以安静蛰伏到对手露出破绽的瞬间,生活中的黄少天就不具备那么好的耐性了,做事一向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

想当年跟着魏老大加入蓝雨都只慎重思考了十分钟就回去向爸妈宣布了这个改变人生的重大决定,然后收获了晴天霹雳的爸妈一顿联合双打,当然他能成为蓝雨的正式选手并为蓝雨捧回一座冠军奖杯就足以证明决定的正确。

是以习惯迅速下决定的黄少天过去最讨厌遇事纠结来纠结去,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成了其中一员。

 

其实按他最初的想法就该直接A上去,不管怎么说喜欢就是喜欢,表明心意后无非两种结果,百分之五十的概率值得赌一把。然后就被他的参谋团按住劝他黄少三思你想想你俩现在的关系就算你说了人家能信吗。黄少天重新审视了两人目前的关系,不得不承认好友是对的,几个恋爱方面的臭皮匠为了黄少天的幸福凑在一起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一个接近周泽楷的好主意,名为泡妹实则撩汉,借着恋爱咨询的名义打探敌情再刷一波存在感,迂回地架锅温水煮青蛙。

只是煮着煮着黄少天变得纠结起来,后悔攻略过程中太贪心让周泽楷假扮成恋爱对象,虽然他对自己有信心,攻略对象对他也不似无意,可万一最后那人一副无辜脸表示啊我只是在演戏你误会了……打住打住怎么越想越觉得这就是周泽楷会有的反应呢,其实被煮的青蛙是他黄少天吧!

于是黄少天放弃了温水煮青蛙的战略,犹豫不决不是他的作风,行动派黄少天认为时机成熟决定回到最初的作战方案,精挑细选了周泽楷生日前一天作为良辰吉日,提前半个月计划表白方案,好不容易到了收网的时间千万不能功亏一篑。

不过一切的前提是周泽楷肯配合,如果周泽楷实在不想他过去……

还好这时黄少天等来了周泽楷的答案。

 

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一直没有办法拒绝黄少天,开始这场恋爱教学是,答应扮演恋爱对象是,同意黄少天的“面基表白”也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黄少天的慌张,当更紧张的人出现周泽楷反而冷静下来。

 

zzk:好,接你。[企鹅笔芯]

 

黄少天像是吃了一粒定心丸,再发来的消息又回到了平时的画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继续聊了会就互道晚安休息了。

道了晚安不一定能睡觉,第二天极少失眠的周泽楷顶着两个黑眼圈魂不守舍地出现在训练室,遭到了轮回众人的强势围观。

“小周昨晚没休息好?”江波涛观察着周泽楷的脸色关心地问。

周泽楷点点头,挥挥手示意自己没事把大家往座位上赶。

“队长不舒服的话把今晚的聚会推到明天吧。”吴启回座位前说了一句。

“聚会?”周泽楷一头雾水地重复。

“完了完了,看来队长今天状态真的不好,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杜明哀嚎道。

被杜明一提醒周泽楷才恍然大悟。与其他豪门战队相比,轮回整体年龄偏小,气氛轻松活跃,小年轻们还相当有仪式感,每位队员生日前一天都会组织一场聚会,说白了就是找个幌子出门改善伙食。

队里的传统项目周泽楷当然不好缺席,尤其他还是主人公,而且明天要陪黄少天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周泽楷当即表示没关系不影响,反正也就吃顿饭耽搁不了什么。

 

没想到晚上周泽楷就生无可恋地坐在餐桌前,不知道是谁的主意竟然把晚餐地点选在了海底捞,面上还装得一本正经说想给劳苦功高的队长一场盛大难忘的生日趴。

孙翔我看到你憋不住转头偷笑了喂,周泽楷将控诉的眼神一一扫过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大家不为所动,只让他务必慢慢吃吃到零点。

黄少天的形象在周泽楷心中顿时高大起来,他来s市也太是时候了,正好能拯救自己于苦海。在这样的环境下周泽楷真是一刻也不想多待,跟着吃了几口就掐着时间告辞。

同桌的队友们不满地哼哼,合理怀疑这是队长不想出糗找的托词,没办法周泽楷只好调出聊天记录证明自己的清白,也成功让大家鸦雀无声,在店员为邻桌欢快唱着歌的背景音下分外突兀。

周泽楷困惑地看着大家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安静下来,方明华轻咳两声说没事不用管他们既然有事就先走吧,不明所以的周泽楷望着队友一步三回头地离开,等周泽楷彻底走远,静默的画面瞬间被打破:

“怎么回事队长和黄少的关系好到这种程度了吗?”

“黄少难道是专门来给小周过生日的?”

“我不相信队长竟然选择黄少抛弃了我们啊啊啊!”

“他俩是不是有点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

今晚这场主角不在的生日宴注定了喧嚣。


-tbc-

(倔强还用着旧版本然而不更新手机就登不上子博orz现在只能用网页版回复不及时请见谅QAQ

评论(10)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