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鹅

勿因约稿关注
婉拒蹭饭逆家
自割腿肉北极圈专用号
感谢红心蓝手评论
文笔不佳看文默认ooc

【叶周】追人的错误方式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踩线选手出来丢人,写得很烂注意避雷。

自以为明恋的暗恋 叶修 X 自以为暗恋的明恋 周泽楷

===============

叶修的明恋与周泽楷的暗恋正相反。

周泽楷的暗恋“暗”到熟悉他的人都能猜出几分。

性格内向有利有弊,生活中褪去枪王形象的周泽楷内敛而沉默,即使凭借那张top级别的脸也很难挽救他的存在感,但周泽楷喜静,对他来说不用参与别人的对话反倒更轻松自在。

然而当他一反常态在全明星选手们聊八卦聊到叶修时突然参与进来打听叶修的近况,或是一见到叶修就自以为掩藏得很好似得将视线粘过去时,弊端就显露出来了,周泽楷面对叶修的一系列特殊反应无不表明他对叶修有些非同寻常的感情,且十分引人注目。

 

可惜就算这样另一个当事人叶修也并没发觉出他的心意。

荣耀教科书近来很苦恼,做梦都希望自己荣耀方面的全能可以完美复制到生活中,尤其是用于恋爱方面。

他自问对周泽楷的爱意表现得已经很明显了,怎么小周到现在和他在一起时都还是一副反应平平心不在焉的样子。前些日子叶修精心规划的约会也完全不见应有的粉红泡泡,这让他怀疑起自己的恋爱参谋叶秋——要么水平不够要么没安好心故意出馊主意。

 

叶修仔细想想也是,虽说当初找弟弟纯粹为了方便,但他弟就像他一颗红心向荣耀一般同样一门心思扑进事业,指望这个工作狂能献出什么良策的确不现实。

叶修在心中给弟弟打了个叉决定另寻他人,联系人里挑了一圈锁定上了黄少天。

黄少天这人虽然话唠聒噪,但具备一种敏锐的直觉,这种直觉不仅仅体现在荣耀赛场,还时常出现于日常生活,于诸多废话中突然冒出一两句直切要旨一针见血的评论。

 

于是在黄少天这边就是叶修破天荒主动约他pk,开了个22小房间,惊得他连连追问叶修是不是吃错药了。

“看在你哭着闹着求我那么久的份上给你个机会你还不知道珍惜。”叶修弹了弹烟灰,“打不打不打我走了。”

“去去去我什么时候哭着闹着求你了?诶我说你怎么还真退了你好意思吗,行行行我错了你看这来都来了……”黄少天急道。

叶修这才重新进入房间,灭掉烟和黄少天pk起来。几轮过后叶修觉得差不多该进入正题,没有继续补血,咳了一声开麦道:“对了问你个事,你觉得我追小周追了这么久还没追到问题出在哪?”

 

黄少天正回味着方才结束的那场战斗,太可惜了棋差一招输给叶修,明明前半段他还占着优势究竟是哪里露出破绽让叶修逮到机会成功反杀的!

他越反思越热血沸腾恨不得再和叶修大战三百局,听到叶修的话也没在意敷衍道:“哦我就说你怎么这么好心合着有求于我,不就是你追小周没追到……”声音突然卡壳,“卧槽?老叶你再说一遍?你怎么了?”

叶修后悔自己找黄少天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说我在追小周,追了挺久都没什么进展,所以来问问你有什么妙计。”

“等等,你先让我缓缓……”黄少天虚弱道,“小周,是我想的那个小周吗?”

叶修反问:“不然还能有哪个小周?”

黄少天静默几秒突然开腔:“手牵手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叶修同志你怎么好意思偷偷背叛组织呢,哦对你现在还真成同志了,看不出来啊你怎么说弯就弯一点征兆都没有……”

叶修听到这忍不住打断黄少天,奇道:“我怎么没有征兆了?难道你看不出我在追小周?”

 

黄少天很无语,为了表达他的无语他在房间的聊天室里刷满了省略号,抢在叶修不耐烦之前道:“还真没看出来,咱有点数成吗你哪点表现得像是在追周泽楷了?敢不敢打赌去选手群问问如果还有其他人知道你在追他就算我输怎么样,谁输了谁就跟对方pk一星期不准耍赖!”

 

叶修懒得搭理黄少天提出的无论输赢都对他自己有利的赌约,只回答了他第一个问题。

叶修把自己追求周泽楷的证据列了几条发给黄少天,被黄少天隔着屏幕逐一找出槽点并狠狠嘲笑。

作为一个整日与荣耀打交道的纯种宅男,叶修表达好感的方式无外乎:聊天送礼打荣耀。

聊天——不会吧不会吧全程围绕荣耀展开的那种也算聊天?你好歹发个早安午安晚安吧。

送礼——和你关系好的你不是都会送生日礼物么,对了你去年送我那箱金嗓子我到现在还没吃完呢!

以及叶修口中的约会:

那是叶修准备了很久的约会,当时他借着庆生的名义邀请周泽楷来h市,接到周泽楷后带着他走到一家环境清幽的……网吧。

两个人对坐在叶修特意开的小包间里……打起了荣耀。

周泽楷不仅拥有和荣耀之神无限pk的机会还能享受到他一对一的近距离爱心指导。

 

黄少天听到这时已经笑得喘不上气,直夸叶修是个人才,哪有人约会把心仪对象带去网吧的。

叶修心情复杂,他真是信了叶秋的邪,恋爱小白还在那有模有样地跟他说什么电影院游乐园都是女孩子喜欢的没有参考价值,约会当然要选择能展现你男友力的地方,电脑在侧你就是王者,深以为然的叶修采纳了弟弟的建议,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嘲笑叶修的机会实在难得,黄少天笑够了终于开始正经地帮叶修想办法,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把叶修问住了,“你是不是还没跟周泽楷表白?”

叶修回忆了一番他和周泽楷的交流,非常不想承认他竟然把这个环节忘了,强行挽尊:“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不行么。”

“得了吧还用实际行动证明呢,要真证明了你还能在这和我说话。不过我猜也是,”黄少天话锋一转扔下一个重磅炸弹,“你要是说过周泽楷肯定早就答应了。”

“?”按黄少天的意思难不成周泽楷也喜欢他?

叶修不太相信:“不能吧,我怎么看不出来。”

黄少天心想你追人都能追成这样看不出来不是很正常,劝叶修道:“不信你再去问问别人。”

“嗯。”叶修琢磨片刻,干脆利落地退出了小房间。

“???”黄少天望着灰掉的头像气得一拍桌子,用完就丢什么人啊!

 

黄少天的话一定程度上点醒了叶修,使他产生如下两个疑问:

1.真的没人看出他对小周的偏爱吗?

2.小周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为了找出问题的答案,叶修抽取了几位幸运联系人问起在他们眼中自己对周泽楷怎么样。

虽然叶修大神的问题颇有些不见前因后果的突兀,大部分人还是老老实实地作答,答案统一贴切:好前辈。

诚如黄少天所言,竟没有一个人看透他苦心经营的暧昧。不仅如此,还有人小心翼翼地问他是不是对周泽楷有什么意见。

 

这个小心翼翼的人是江波涛。

虽然周泽楷从没对外坦白过,但轮回的人差不多都对队长那点小心思心知肚明,一边默契地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一边为了队长的幸福努力找机会助攻。

只是助攻之路并不通畅,准确来说,叶修很有可能是直男,不对,应该是荣耀性恋。

不然该怎么解释他们几次为两人创造了良好的独处环境,叶修都一脸认真地拉着周泽楷聊荣耀,甚至在周泽楷鼓起勇气飞到h市给叶修过生日时也只得到了一个陪练名额,一下午的时间都坐在网吧里陪着叶修打荣耀……周泽楷只能绝望地把告白吞回了肚子转天失魂落魄地独自飞了回来。

面对叶修的问题,其他人可能没什么感觉,但结合周泽楷的情况,江波涛不得不多想,担心会不会是叶修从哪知道了小周喜欢他一时无法接受。

 

江波涛的试探看得叶修一愣,忙回复过去。

君莫笑:怎么这么问,小周挺好的,我很喜欢。

叶修的前一个问题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来不及反思失败的追人方式,他现在迫切想知道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正好对面是江波涛,叶修又继续打了几个字。

君莫笑:小江啊,小周现在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江波涛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被叶修后一句惊出冷汗,叶修知道了?还是随口一问?要说实话吗?还是应付过去?

江波涛手指僵住,他的回答关乎着周泽楷未来的命运,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叶修只见江波涛在那边不停地显示“正在输入中”,等了许久也没见回复,只好主动亮牌。

君莫笑:其实是我想追小周,可能用错了方法追了很久都没效果。

江波涛这次秒回甩出一长串问号加叹号。

无浪:叶神你早说啊!

君莫笑:?

无浪:嗯……叶神你直接去和小周聊吧。

 

一枪穿云:前辈。

君莫笑:咳,小周啊。

君莫笑:愿不愿意当我的男朋友?

一枪穿云:前辈,我喜欢你。

意思相同的话前后脚出现在聊天框中,叶修笑着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有些话一定得亲口说出来亲耳听进去才行。


-end-

入坑后第一次迎来叶神生日,明天还正好是我的生日,so,第一次写叶周写得不好也不要喷拜托了!!!


评论(10)

热度(39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